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主会场活动 泉州市三项世界级非遗亮相

发布日期:[2023-05-22]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泉州网5月22日讯 (记者陈智勇)19日至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主会场活动在福州举办。

泉州市安溪县乌龙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泉州提线木偶、南音三项世界级非遗参加现场展示。铁观音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启灿现场进行制作技艺展示,国家一级演员傅端凤通过提线木偶展示“木偶茶艺”,晋江市南音艺术团也到现场表演千年古乐,高超的技艺深受好评。

本次主会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展示交流活动、主题论坛等。开幕式上举行了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颁证仪式。展示交流活动组织44项相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从茶史、茶萃、茶事、茶缘、茶技、茶具(茶器)等不同角度展示茶文化;组织与茶相关的非遗工坊和老字号非遗企业等参加展示展销;组织青少年开展与茶相关的研学体验活动。主题论坛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导向,聚焦“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趋势,邀请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项目保护单位和非遗工坊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开展主旨演讲和对话交流,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学术引领。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