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启动第七批市级非遗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3-05-11]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5月11日讯 (记者张素萍)日前,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第七批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启动。

据介绍,已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要求符合6个条件方可申报。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有积极作用;能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具有鲜明泉州地域文化特点和人文特色,世代传承、活态存在;制定具有可行的保护措施和保护规划,保护工作富有成效;同等条件下,要关注体现大众实践、覆盖面广、民众参与度高的项目。

推荐名单和申报材料要求7月15日前提交;每个县(市、区)推荐申报项目数量原则上不多于8项、市直部门推荐申报项目数量原则上每个部门不多于2项。届时,经过推荐申报程序后,泉州市文旅局将组织对申报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推荐项目材料进行集中审核,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