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0]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泉州网3月20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李伟才)3月15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泉州市委党校开班,为期3天。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文化馆及乡镇(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共55名学员参训。

培训的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业务知识以及现场教学等。期间,还模拟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复核工作平台进行专项业务技术培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看得多、听得多、想得多,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基层公共文化干部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为全市做好迎接下阶段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复核打下坚实基础。

下阶段,市文旅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抓住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个重点,以基层文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公共文化设施效能发挥为抓手,对标先进,奋发努力,积极作为,为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文化泉州,共建共享。2021年7月,文旅部、财政部正式命名泉州市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泉州市围绕构建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公益化上培育了一批实践案例,形成了设施共建共享、服务普惠共享、资源开放共享、遗产活化共享、文明创建共享的“五个共享”泉州特色做法,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