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今起开馆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7-03-13]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少儿图书馆的建设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被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泉州市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已基本完成开馆前的准备工作,今起开馆试运行。

 新开放的少儿图书馆在原有15万册少儿藏书的基础上,开馆前又新添置5万多册适合幼儿、儿童、少年等不同年龄段阅读的图书。少年儿童图书馆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阅览座位200个,馆内设置低幼绘本阅读区、少儿图书借阅区、多媒体阅读体验区、电子阅览室、动漫视频演播和绘本故事讲演厅等,图书借阅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万维生邮票艺术展览厅和“多彩童年”摄影展厅也将是对少年儿童开展素质教育的好场所。

 预计这座新开放的少年儿童图书馆每年将接待50万人次的小读者,流通图书80万册次。

新的少儿分馆试运行期间,设在东湖街市图书馆内的少儿阅览室照常开放。

 如果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让你和孩子安放心灵,聚集快乐;如果有那么一个地方,凝聚的不仅仅是爱,还有贴心的服务与舒适的阅读体验;如果有那么一个地方,不仅仅是图书与创意的展览馆,更是一个新时代儿童文化精神的承载体,您和您的孩子怎能缺席?今天,我们一起探访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那儿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少儿分馆终于要试运行啦,记者今天带您感受下它的内涵。

黎明时的泉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刺桐路690号,原万维生邮票艺术馆)

富有艺术气息的服务总台

童真童趣的自助借还机和家长等候区

低幼绘本阅读区

少儿图书借阅区

多能能活动区

“多彩童年”摄影展厅

万维生邮票艺术展览厅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