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春节期间 泉州提线木偶戏展演受热捧

发布日期:[2023-01-29]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泉州网1月29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林建裕 文/图)连日来,2023年泉州提线木偶戏春节展演《古艺新姿活傀儡》在泉州木偶剧院如火如荼地举行,吸引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吉林等地众多游客和广大市民前往观看演出。由于观众呼声太高,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只能加演又加座,演出场次比原计划多了一倍以上,让大家尽兴而来、满意而归。

精彩的提线木偶戏演出

此次春节展演由市文旅局主办,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主办方为广大观众献演了保留剧目《古艺新姿活傀儡》,其中有《狮子舞》《钟馗醉酒》《若兰行》《驯猴》《小沙弥下山》《闹元宵》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折子戏。该剧目在2002年荣获“第十届文华奖”,是泉州提线木偶戏走遍世界各地的保留剧目,集中展示了泉州提线木偶戏高超的表演艺术。

“演出太精彩了,要用‘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来形容,回家以后一定要对亲朋好友介绍泉州提线木偶艺术表演。”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杨先生今年春节来泉旅游,慕名想看泉州提线木偶戏演出,但所有场次的演出均已爆满。后来到泉州木偶剧院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如愿了。春节期间许多外地来泉的游客和杨先生一样,通过加座观看演出。

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洪世键说,今年春节原计划是从正月初四到初六每天演两场、正月初七演一场,共计7场,但观众反映强烈,一开票即爆满,于是主办方提前到正月初三开始演出,推迟到正月初八结束,每天演出场次也都增加一倍以上,共计20场,场场爆满,每一场还要加座。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