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春节元宵佳节期间 泉州市公益性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发布日期:[2023-01-13]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春节元宵佳节期间 公益性文艺演出好戏多

泉州网1月13日讯 (记者陈智勇)今年春节、元宵节前后,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泉州大剧院也将献演《天鹅湖》等高雅艺术,为传统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13日和14日晚上7时30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连演两场公益性南音专场;25日、27日和28日晚上7时30分,该中心还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办三场“我们的节日·春节”南音专场演出。

1月31日至2月3日晚上7时30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梨园古典剧院举行“玉兔迎福 福如泉涌”2023梨园古典剧院元宵演出季,连演四天梨园戏经典剧目。

1月25日至27日和2月5日下午3时、4时30分,1月28日和2月3日、4日下午4时,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木偶剧院举行“玉兔迎福 福如泉涌”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泉州提线木偶戏演出展,场次多多,广大市民可根据时间点前往观看演出。

2月3日、4日,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市高甲剧场举办两场文化惠民演出,同时,该中心还将赴洛江、石狮和晋江等地举行多场下基层演出,将高甲戏和打城戏献给基层群众。

1月26日、27日下午3时和4时,泉州市闽南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非遗馆举行海丝小艺苑非遗专场;2月5日,该中心还将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非遗专场文化惠民演出。

今年元宵节前后,泉州大剧院也有多场演出,2月3日晚上7时30分,将演出奥特曼舞台剧《父与子》;2月4日、5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2月11日晚7时30分,将举行元杰钢琴独奏音乐会。

此外,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永春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在佳节期间也有多场演出,让更多观众感受“戏窝子”的独特魅力。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