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2023年春晚完成第二次彩排 泉州南音首次走进央视参演

发布日期:[2023-01-05]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泉州网1月5日讯(记者陈智勇)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顺利完成第二次彩排,泉州南音首次走进央视参加排练,届时将通过央视的舞台展示泉州南音独特的魅力。

此次泉州应邀参加2023年央视春晚彩排的共有20余人,由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和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演员组成,携手演绎南音名曲《百鸟归巢》,呈现南音传统工乂谱的演唱和南音打击乐的表演。

据悉,2023年央视春晚整台节目坚持“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总基调,突显开心信心、奋进拼搏的主旨,力求在生机勃勃、温暖关爱、充满希望的氛围中,表达对新一年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相关报道

泉州南音亮相央视春晚彩排

泉州网1月5日讯 (记者张素萍)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

欢晚会组织第二次彩排,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演员和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参加联排。据悉,他们联袂演绎了南音《百鸟归巢》,展示泉州南音的魅力。

昨日,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官微晒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示,自2023年春晚筹备以来,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演员们披星戴月、不辞辛劳,齐心协力打造出一个个精品节目,以期在新的一年共同为亿万观众奉上一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春节大联欢。特此对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倾心付出表达诚挚的谢意。

记者获悉,2022年11月,央视春晚剧组向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泉州师范学院发出参演邀请。在对演员进行训练与初期遴选后,经央视春晚剧组选拔,确定20多人参加2023年春晚节目的排演工作。其中,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有15名师生参与。赴京联排期间,来自泉州的演员们不负所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