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泉州今年继续开展惠民演出 超千场文艺精品与民共享

发布日期:[2019-03-24]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泉州网3月24日讯 (记者陈智勇)我市今年将继续开展精品惠民演出,全市共计有超千场文艺精品演出与市民共享。

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艺术精品创排,鼓励引导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富有时代气息、形式生动活泼、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重点谋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建党100周年、宣传“晋江经验”“世中运”等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演出活动。大力扶持现实题材、革命题材、海洋题材等剧本创作。推动梨园戏《御碑亭2》《翻墙之后》(现代)、高甲戏《南侨机工》(现代)等剧目创作创排,改编抢救梨园戏优秀传统剧目《王魁》,复排高甲戏《僧尼下山》、打城戏《过滑油山》等优秀传统剧目。同进,还将实施广播电视“新时代精品工程”,抓好电视剧《晋江·晋江》、纪录片《光明之城》等创作生产。

今年,我市将持续开展精品演出,发挥各级各类文艺院团作用,充分盘活用好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展演、“欢乐泉州”等资源载体,真正让更多优秀节目、优秀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组织庆祝新中国70华诞精品剧目展演,落实好850场公益性演出任务,办好“威远楼之夏”戏剧汇演,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新的一年,我市还将大力推动戏曲传承弘扬,培育泉州戏曲观众群体,进一步扩大泉州戏曲社会影响力。培育文旅演艺市场,谋划即将竣工的泉州大剧院、泉州歌舞剧院等剧场(馆)设施利用,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精品剧目、高雅艺术演出,培育高端演艺消费市场,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让更多游客近距离感受泉州古城的文化魅力。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