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第六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公布 泉州大鼓吹等八项目入选

发布日期:[2019-03-11]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泉州网3月11日讯 (记者陈智勇)日前,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全省新增项目名录68项,扩展项目7项,泉州共有8项入选。

  据介绍,评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旨在做好全省“非遗”的保护传承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公布的项目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类别。

  我市入选的8个项目分别为:泉州大鼓吹(申报单位: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泉州妆阁(申报单位: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泉州彩扎(申报单位:泉州市艺术馆)、泉州佛像雕塑技艺(申报单位: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泉州漆器髹饰技艺(申报单位:泉州市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泉州正骨疗法(廖氏)(申报单位:泉州市正骨医院)、泉州养生香制作技艺(申报单位:福建省沉瑜香香文化开发有限公司)、通远王信俗(申报单位:泉州海丝通远王文化研究中心)等。

  据悉,第一至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还新增4个保护单位,其中泉州刣狮和惠安石雕新增保护单位分别为南安市朴里武术馆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