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古厝娶亲》重现古城 今年首演座无虚席赢得满堂彩

发布日期:[2019-03-04]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昨晚,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在泉州南音艺苑再次与广大市民及游客见面,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喝彩。

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演出现场 

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演出现场 

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演出现场 

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演出现场

  这是去年复演的《古厝娶亲》今年的首场演出。该剧以泉州民间独具特色的传统婚俗为线索,以泉州民间婚俗、礼俗、歌舞、戏曲、民歌、童谣等为创作元素,展现泉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厝娶亲》结构讨巧,互动性强,能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别具风情、多元融合的闽南民俗文化,是有力推广闽南民俗文化的品牌性剧目。”泉州歌舞剧团团长黄金锡说。

  据悉,《古厝娶亲》共有大道上的迎亲舞蹈《迎亲笼吹热闹闹》、古厝内的惠女服饰展示《姑姨舅妗忙操持》、闺房里的独舞《上头新娘喜泪流》、闺窗下的群舞《“四宝”姐妹听窗口》、门廊外的观灯舞《陈三五娘睇灯舞》、石埕上的木偶戏《“哑巴风”搬“劝世歌”》、通衢中的踩街舞蹈《送嫁踩街人如潮》和新郎家的婚礼大群舞《古礼合卺百年好》等八幕。(记者陈智勇 文/图)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