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我市9台优秀剧目参加省戏剧会演

发布日期:[2018-11-14] 阅读人次:1637 字号:     

(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王庆生 文/图)日前,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第二十七届全省戏剧会演在福州拉开序幕,为期近一个月至下个月初结束。我市9个剧目参加会演,另有一个剧目参加展演,参演剧目总数占全省各地市之首。

    据悉,我省戏剧会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会演涵盖了全省18个剧种的38台优秀剧目。其中,闽剧、歌仔戏(芗剧)、梨园戏2台、高甲戏4台、莆仙戏等我省五大地方剧种剧目17台,其他地方戏剧种剧目15台,同时,还有3台话剧、1台京剧、2台越剧;以及15台其他地方戏剧种剧目。此外,还有4台剧目参加展演。

剧照1
剧照

    这两天,梨园戏《陈仲子》和《太后贺寿》已经率先参加此次会演,这两个剧目均由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创排,是我市近年来梨园戏剧目创作最新作品。其中,梨园戏《陈仲子》由著名编剧王仁杰创作,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主任曾静萍执导,并饰演主要角色。历史上陈仲子实有其人,是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隐士,他与孟子为同时代人,孟子称其为齐之巨擘;梨园戏新编剧目《太后贺寿》,由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青年编剧谢子丑创作,该剧曾荣获福建省第27届戏剧会演剧本征文一等奖,主要讲述明神宗万历初年,外戚武清侯李伟父子督办军衣,伪劣贪腐,致使长城将士冻毙多人。通过“军衣事件”展示李太后掌舵大明皇权长达十年历史情况。

剧照2
剧照

    明晚,由南安市高甲戏剧团创排的高甲戏《清客》将在福州芳华剧院举行,高甲戏《清客》由南安市高甲戏剧团团长张芳颂创作并执导。戏名《清客》取自“御前清客”,脱胎于南音界世代流传的康熙题写“御前清客”盛赞南音的历史故事。紧接着,布袋木偶小戏专场《施公断案》《小闷·小七送书》《番婆弄》、高甲戏《柯贤溪》、高甲戏《浮海孤臣》、高甲戏《李光地》、大型神话掌中木偶戏《洛阳桥传说》和提线木偶戏《铁窗蝴蝶》《慈母曲》《赴宴斗鸠山》等一批优秀的剧目轮番上演,全面展示我市作为戏曲之乡独特的戏曲艺术魅力和整体实力。

剧照3
剧照

    此外,惠安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高甲戏《慧眼考官》也将于16日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大剧场展演。

主管部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主办:泉州市图书馆 Copyright 2016
泉州数字文化网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
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第133540 位来访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1号